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yy教育模板中的bug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5-08-02 16:53:13 - 阅: - 评:0 - 积分:0

文章主旨:
  这篇文章将列举出艺灵在使用yy教育模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yy教育模板中确实存在的bug。

这篇文章早就该发布的,只是一直没有时间进行整理。今天抽空整理了一下,然后看官们可以开始学习知识了。

前段时间艺灵申请了个yy帐号,然后创建了个频道,主要是用来培训。用yy培训的话自然会用到“教育模板”了,我们点击“频道模板”,然后选择“教育模板”,操作图: 这个时候就已经切换到了教育模板中,如图: 是不是感觉很赞的样子?!然而事情并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比如说:你点击“桌面分享”,这个时候会有个小弹窗,提示你需要交钱才能使用此功能。如图: 这个是已经交过钱的界面了,交完钱以后我们就可以愉快的上课了。(注:yy频道交钱问题请按提示流程操作即可。)

交完钱后我们开始上课,我准备了个ppt,在左侧栏目中有个“本地上传”,点击一下上传一个本地的ppt,在上传成功后会出现在左侧列表中,完整步骤如图: 是不是感觉很赞?但是你会发现此处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无法下载!如果学员想下载此ppt是下载不了的。这个问题应该算是软件上的缺陷。

在教学课件中,除了刚说的无法下载缺陷外,第二个缺陷就是:无法复制,如果你在ppt中放了一个软件的下载地址,这个时候学员是无法直接复制此地址的,只得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输入或者是管理人员将此链接地址粘贴到聊天窗口发送到公屏上。

如果你在上课时突然要进行画图操作,这个时候可使用系统给的“白纸”上进行画图,如图: 对于这个功能,同样存在缺陷。比如说:我想截图,但是你却找不到截图的按钮,不得不借助qq等第三方工具进行截图,是不是太弱了!!!除了缺陷外,一个bug诞生了。如图: 这是艺灵随手画了两个(封闭的)矩形,我现在要擦除里面那个小矩形,此时你使用橡皮擦工具擦里面的矩形时你会发现无法选择里面的矩形,如果你想擦去里面的必须要擦除外面的矩形,是不是很坑爹!如图: 

讲了这么多,我们还没有讲到“桌面分享”,下面就来说下这个桌面分享。我们点击桌面分享按钮,这个时候会让我们选择画质,如图: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不要点击原画!因为当你点击原画后,鼠标在可视区内移动时会有黄色区域跟随,当你在可视区内点击时会出现“咔嚓”声,如果你使用快捷键,屏幕上也会弹出快捷键名,很烦人!最重要的时:此时如果你开有屏幕录像专家,那么在你点击时录像专家不会录声音。如图:yy原画模式下鼠标点击有咔嚓声一定要注意这个原画,艺灵曾多次掉进此坑中,后来才找到原因所在。

下面再来讲一个关于桌面分享的bug吧,严格来说是有关声音的bug。我们先开始上课,然后选择桌面分享普通版,一切就绪后我现在需要使用css3手册,我从d盘中找到了手册并点击打开,这个时候yy的声音功能就已经失效了。在上期课程中,这个bug出现多次,最后无奈之下,艺灵不得不放弃在课堂中打开css3手册。当时解决的方法是:点击音乐,播放一下就正常了。如图: 

眨眼间一节课就已经上完了,艺灵需要在公告中布置下课后作业,于是又一个bug诞生了!正常情况下,修改公告内容时我们只需要点击“编辑”按钮,然后输入自己的内容就可以了,但在bug的情况下,你是无法输入内容的,并且你输入的内容只会出现在聊天窗口中。如图: 

好了,以上是艺灵在使用yy时发现的问题及一些bug,期待官方早日修复。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5-08-02/289.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yy 教育模板 保证金 bug 咔嚓声 鼠标跟随 黄色圆点 css3手册

上一篇: 练习AJAX时遇到的跨域问题   下一篇: 笑谈小哥qq业务信誉值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