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前一秒还在码代码,后一秒就被请喝茶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8-10-28 19:34:19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战争年代有人当炮灰,和平年代照样有人当炮灰。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有程序员成为当地派出所送人头、完成任务的炮灰!这个世道,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三天前,我的人生还是一张白纸,而此时,白纸上多出了一个黑点!

失联了三天,来的那么突然,突然到无法向一直在联系我却联系不上的小伙伴们说上一句话,谢谢你们的关心,我现在没事了。

一、勿以善小而为之

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和失落。前一秒还在写代码,后一秒就被请喝茶!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样出现......

三天前,也就是25号上午。平时经常路过我家门口的警车突然停了下来,几个民警下车后来到了我家。四处看了下后然后就说:你这地方的电线要这样弄,那地方灭火器要放专用的柜子里,......,吧啦了几分钟。最后说店里消防不过关,让我去跟他们去填写个材料。问他们需要多久,他们也不说。天真的我以为一会儿就搞完了,于是跟着他们上了车。车上还坐着一位老大爷,他认识我爸,此时我并不认识他。

车子最终开到了光山公安局,此时我跟老大爷还被蒙在鼓里。又是乖乖录口供,又是签字按手印的。最让我不解的是:竟然提取我们的DNA,还有专用软件提取手机卡信息!光看这流程,我都感觉自己像是个杀人犯似的!最后备注时,还给我扣上个涉嫌违法犯罪的帽子!我一脸懵逼!!!

后来都录完了,我们在禁烟区等待着。不足10平米的走廊中,对角就是两个摄像头。一个小“领导”亲切的问候了我们并向我们分香烟,随后熟练的将一根烟夹到了耳朵上,其他几个吸烟的在楼梯道里开始享受了起来。对于这种在极其危险的条件下仍然体贴人民群众的好“领导”,上级领取一定要看当天的监控,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随后,我们又被带到附近的一个餐馆中吃了一桌庆(M)功(G)宴(B)!虽然不是很丰盛,但也花了几百块钱。至于钱嘛,我一直以为是他们出的。(直到今天我回来时,老大爷才说出是他自己出的。心塞......)

我打开手机时还看到有网友问我装修问题,我说下午回去帮他看看。午饭罢后,心想着:录的也录完了,该送我们回去了吧,我还要写代码呢!于是问他们几点可以回去。开车的小胖笑了笑,笑的有点淫荡也有点奸诈!我终究败给了天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什么录材料,全特么是套路!如果一开始他们说:这个月上级下发的任务还有最后两个名额,我们要抓你来完成任务你会上钩?!......

我心有不甘!第一次入狱不是因为杀人放火,也不是因为赌博嫖娼,只因太天真!!!我他妈的还没个女朋友呢就被你们几个狗逼为了完成任务给糟蹋了!!!

二、牢中生活

事已至此,逃?不可能的!那样只会罪加一等!现在只能认命!

25号那天,光山拘留所里拘留着40+人。我跟老大爷分配到了同一个房间,当天进来的还有另外两个牢友。

房间是40平米左右,里面按号放着6张床位。进来时牢头会给每人发:劳服、被子、垫子、碗、勺子、牙缸牙刷、手巾。保证了日常生活必需品,还是蛮人性化的。因为这里是新盖的,所以环境什么的都超级好。就是夜晚不关灯有点难受,天花板上3个大灯1天24小时都是开头的,真浪费国家资源!

天天早上值班的会准时挨个敲门叫我们起床,然后就是叠好被子放床侧边的斗中,床上不能放任何物品,否则会被收走。接着就是洗漱,等着吃饭。吃罢饭后,我们集体去看电视,不看不行!于是又打发了2个小时。转眼中午到了,各自又放回各自屋中,拿碗吃饭。吃完就继续睡,睡到再次被叫醒,又是2个小时的电视。接着就是夜饭,吃完后就不管了,想睡觉可以睡觉,不想睡觉你就瞎扛去吧!反正天天只能在自己的屋子里,除了看电视会换屋外,连个院子都不让你去。至于老油条说的放风、看书等,可能以后会有,毕竟现在是新搞的,制度还在完善中......

三、牢友经历

1号牢友:无人认领。

2号牢友:邹大哥,一个卖水果的小贩。因长期在一个地方摆摊,后被一对新来的抢了位置发生口角冲突,最终导致肢体冲突。新来的女的打了邹大哥6~7拳,邹大哥一个摆拳过去,女人被ko倒地。男的见状扑了过来,又被ko倒地。邹大哥这身手不去参加武林风真是可惜了!这一切都被监控拍到,后来被打伤的住了院,邹大哥被被关了进来。其实被打伤的也姓邹,怎么有种大水冲了龙王庙的感觉。
明明是别人先动手,结果因自己自卫过度被关了进来,这......

3号牢友:吴大哥,一个开油罐车的司机。开发商在山上开采后电没有停,吴大哥亲舅妈在山上采药被电打死。对方说赔20~30万,死者家属不愿意。于是吴大哥就用信访的方式上访,结果在高铁上被拦下。回来后其表妹又亲自上访并上访成功,最终获赔60万。但是,吴大哥跟他表妹都被关了进来!
什么世道!

4号牢友:邹大哥,卖瓷砖的老板。过年时赌博没有被抓,5月份的时候另一拔打牌的有一人输了几万块,最后发现多了一张牌,于是想要回本钱,但别人都不愿意。最后报了警,用他们的话说就是狗咬狗,最后一直咬到过年期间,牵扯人数达70+人!当时每人罚款是5~6千,都是私下处理的,交钱的不进来,都没有开票。被关进来的只有10余人。至于5月份的事情怎么会搞到10月底呢?因为邹大哥他侄子知道这件事后,去派出所要票据,派出所不给。所以他侄子把事情搞大了,把记者也搞来了,现在搞到郑州去了。下面的看着事情兜不住了,就把之前收的钱全部退了回去并给他们都发了传票。意思是现在重新处理,钱解决不了事情,赌博的都要进来坐10~15天并罚款3千才行。
在此奉劝那些爱打牌的老板,不要以为今天抓不到你明天抓不到你,只要打牌里面有一个人被抓了,他说不定就会咬出一大片来!

5号牢友:李老板,搞彩钢瓦的。(因3号牢友的发型有点像光头强,没人聊天时他就说:李老板又要砍树了,这可咋整。来逗乐大家。)进来的原因跟我一样,消防不过关!我去你大爷的!今天我被释放回来后,特意去街上看了下那些做生意的、开店铺的、如果按照那天办我的标准,街上没有几家合格的!按理来说,那些不合格的应该全都送去住几天!可是,为什么只送了部分人进去,而且有的人还进去了多次,而有的人却一次没进去?说白了,还不是欺软怕硬!如果那天我爸在家,他们早被我爸撵滚蛋了,一帮狗犊子!

看电视时,由于是集体观看,自然就少不了那些扛把子了!我在的这3天,所里关着的有男有女,有年经小伙,也有6、70岁的老头。多数都是因赌博被抓进来,有的是这次没赌但上次赌了被别人给供了出来。打架的也有一部分、因消防进来的没几人。有个扛把子说:进来的全是来的小的、都么罗屌事,屁大个事都给你搞进来!那些真正犯罪的没进来一个......

四、搞环保、管消防何时休?

自去年上边要求搞环保起,无数工厂停业整顿,即使是农村乡下也不例外!谁家不是上有老下有小?!大工厂要养工人,小厂要养家糊口!说停就停,工人说失业就失业。远的不说,我爸去年到现在都没开过张!你们这不让干,那不让干,给我们老百姓发工资吗?街上小餐馆也要停业、经营生意要搞环保、搞消防。那我倒想问了:比起那些贪污受贿、制假售假这些算得了什么?人家正大光明的开场,干实业、养活工人你要搞死人家!天天吃着地沟油,抽着致癌的烟,都他妈危及你生命了也没见你这么用力的要整顿!我就不信了,难道别人的命比你的更值钱?!搞笑!

就知道为了完成任务而任务,纯粹扯蛋!有本事你一视同仁,把街上的那些不合格的全给送进去啊!为什么还有偏见,硬的不敢动,专挑软的?!我他妈现在想到没事时开个警车在我家门前转悠的,我都想抄起铁锨挖他家祖坟去!MLGB!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8-10-28/cannon-fodder.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环保 消防 代码 DNA 手机监控 请喝茶 打架斗殴 炮灰

上一篇: 地图API技术哪家强,百度地图腾讯地图谷歌地图?   下一篇: 微信小程序从入坑到放弃指南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