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轻松学会div+css01初步了解html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6-05-21 23:35:07 - 阅: - 评:1 - 积分:0

摘要:
  这是艺灵带你轻松学会div+css的第一节课:初步了解html。这节主要让新手对html有一个具体的概念......

各位看官大家好,我是艺灵!之前由于时间关系,一直没有录制关于div+css方面的免费视频,尽管现在的时间不是很充裕,但我还是尝试着做了。视频可能有时会录制的比较赶时间,有需要的看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是好的建议均可提交于下方评论区中,艺灵会认真对待每一条评论。

艺灵将这期课程的名字取名为:艺灵带你轻松学会div+css。想必看官们看名字应该知道主要是讲什么了的吧。不得不说:入门教程学起来真的很枯燥、很无聊,不能像学成后大神们那样轻松写出各种666的特效!但不要忘记了:大神们也是都是从入门开始的,他(她)们都经历过痛苦的曾经!

当然了,网上资源那么多,看官可以选择不同的教程进行学习。只要看官跟着一门教程持续走下去,总会有收获的!好了,我们还是来看看第一节课吧。

第一节:初步了解html

1.1、什么是HTML

HTML 是用来描述网页的一种语言。
HTML 指的是超文本标记语言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
HTML不是一种编程语言,而是一种标记语言 (markup language)
标记语言是一套标记标签 (markup tag)
HTML 使用标记标签来描述网页
......

官方权威解释不再多说,说了也不怎么理解,我们还是来看下实际的案例。

处于现在这个时代的我们,网络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了!不信?手机关机一天试试?电脑断网一周试试?离开有电脑的办公室换份不触碰网络的工作试试?

是不是发现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

对于那些工作中离不开网络的看官来说,我们都用有限的网络干了什么呢?

遇到问题首先上最最最坑爹的网站百度搜索一下;剁手党上淘宝等网购平台进行购物;闲着无聊的看官们开始斗图瞎扛......

在这些行为中,很大一部分是与网页有关。

1.2、网页是怎么构成的呢?

网页是由html代码构成的。换句话说:你搜索、购物等动作其实是无形中与html打交道。只不过外行的看官不知道而已......

我的天啊!太神奇了!原来我每天都跟html在进行交流,我竟然一直不知道!!!

1.3、网页差异的形成

注意上面提到的html,这个html包含有很多内容,比如:标签css样式js数据等内容。对于不同的网站有各自的客户群体、各自的数据、各自的设计风格等因素,所以我们看到的、浏览的网页也就自然会形成了差异。

艺灵这样解释,看官们对这个html有一丁点的了解了吗?

1.4、录制视频

标题:艺灵带你轻松学会div+css01初步了解html

视频备用地址:
淘宝:http://cloud.video.taobao.com/play/u/759415648/e/1/t/1/p/1/38921860.swf
优酷: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TU3Njc2MjgyNA==/v.swf
土豆:http://www.tudou.com/v/PFFqQzoCxmY/v.swf
腾讯: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vid=y0301fjyfif&auto=0

如果看官想看更多视频,可在优酷、土豆、腾讯视频中搜索下:艺灵设计哦~

----------完----------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div/2016-05-21/398.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div+css教程 div+css布局 html教程 html编辑器 html标签 公开课 视频教程

上一篇: background-attachment详解之实现全屏固定背景   下一篇: 轻松学会div+css02必备神器(编辑器+浏览器+手册)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