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flash制作打字效果教程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时间:2013-08-24 16:10:35 | 评: | 阅: | 积分:0

今天来分享下一些网站中的打字效果的做法,这些文件通常都是.swf格式,也有gif格式的。

这个是.swf格式的,是用flash制作的。原理:逐帧动画。从演示的效果中我们可以看到文字先是显示一个,然后是两个,到最后是完全显示。如果把每个文字显示出的那状态当做一帧的话,我们可以大致分为4帧。当然,你可以采用空白帧来起延时效果或放慢帧播放速度等来直到停缓效果。下面来说下具体操作。

第一步:打开flash软件,文件--新建或者直接按Ctrl+N新建一空白画布(这里以2.0为例)。
新建1
新建

第二步:选择文本工具做好准备工作,把字都写出来。 写好后我们会发现图层1变成了实心的黑点,也就是所谓的关键帧。
文本
画布

第三步:我们需要将关键帧进行复制4次,方法有很多种,我就采用自己常用的一种吧,先按Ctrl+B将文字打散,然后再单击第一个关键帧,再按住Shift+单击4的位置,显示如下,然后按F6,显示如图。关键帧 关键帧2

第四步:接下来就是处理文字了,按照依次增多来显示。第一帧显示1个,第二帧2个,第三帧3个,第四帧4个;再把单位时间内的帧数调小一点,这里调成2,也就是说1秒执行2帧的内容。速率
读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控制单位时间内帧数。

第五步:按Ctrl+回车预览效果。
写到这里时,一个简单的打字效果就已经完全讲完了,读者可以自己再来发挥。附另一种简单的效果及下载地址,有兴趣的可以尝试动手练习下。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flash/flashwz/2013-08-24/22.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flash制作打字效果 逐帧动画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flash制作旋转文字特效教程

共有条评论评论

 换一张

友情提示:提交内容中不支持html标签,请勿输入非法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