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打印行程单那点事儿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5-02-25 11:22:04 - 阅: - 评:0 - 积分:0

打印行程单是一个令人头痛的活儿,折腾了一个月才将其搞好!!!下面来分享下自己的经验吧。

行程单这东西,一般人是用不上的,只有在特殊场合才会使用。当然了,公司必需是正规公司并且行程单是正规的,可不要拿我的经验去造假哈!

打印行程单的话,最大的难题就是字体。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来看一下真正的行程单中的字体效果吧,如图一: 上图是艺灵用手机放大拍的,放大后我们发现字体有2个特点。特点一:颜色偏淡(看着是不是有点假?我会告诉你这就是真的么!);特点二:字体是由组成的。下面我们需要解决这2个问题,于是,漫长的苦逼之旅开始了。

首先,我们需要把大致的框架打出来,强烈建议使用边框属性。由于之前没有使用边框再加上上级的指示不明确,导致我是一改再改,已进入无限修改模式!!!

框架打好后,我们再来使用字体。网上有说中文用 18号的TEC,西文用 13号的TEE,但是,经艺灵上百次测试后发现,事情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顺利。我们还是来看看刚提到的TEE和TEC字体效果究竟是什么样的吧,如图二: 然后我们再看看针式打印机打出来的效果图吧,如图三: 是不是很不科学!字体有点变形。不应该啊!我们再来看看普通的喷墨式打印机打印的效果吧,如图四: 亮瞎眼啊!尼玛这太不科学了!

为什么同样的字体,两者打出来却是天壤之别呢?!这个得从这两款打印机的本质说起,这个就自己搜索吧。我们还是来继续说针式打印机的事情。

对于出票的同事来说,eTerm3是再熟悉不过的软件了。出票都是用该软件出的,我们再来看下该软件中的展示票据展示效果图吧,如图五: 我不得不再次惊呆!明明就是宋体嘛,为何打印出来却像TEE和TEC呢?网上有资料表示:在打印时,软件中的其它程序对字体做了调整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实验来证明。

新建一页面,将宋体、TEE、TEC等字体进行排版,字号大小一样,然后再打印看结果。结果如图六: 怎么样,我们的宋体还是原来的宋体,而eTerm3软件打印的已不再是宋体......

不单是字体做了调整,就连打印的墨深浅也做了调整,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对比图一和图三你就会有所发现,如果对实验有所怀疑的话,可以亲自做实验,只是工具......

关于打印机墨的问题,这个真解决不了。虽然打印机上有调整墨深浅的拨片,但即使是同样的墨,用软件打总会比自己打的颜色浅很多。建议使用快用完的色带,这样的话虽然颜色会深,但要比新加墨打的好数倍!来看一下最终的成品效果吧,如图七: 

还凑合吧,再来看看这段时间我打印的纸张吧,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打了这么多,全都是两面的。如图八:
打印行程单时用完的纸张

下面再来分享下页面打印设置方面的经验吧,不得不说,这又是一个奇大无比的大大大坑!

由于我一直使用的是chrome浏览器,也就是webkit内核了,然后我就以自己的浏览器为标准进行排版,设置字体大小等工作,在我电脑上打印机正常。但是,楼下售票处用的不是chrome而是破ie!还好楼下有360浏览器,然后我就在qq上面进行截图操作。本以为同是webkit内核浏览器,应该没问题了吧。结果呢?!坑爹!唉,全是泪啊!为了统一,我被迫用了好几天的ie。

当我电脑上的ie打印正常后,本以为成功了,然后高高兴兴的到一楼去打印,结果再次让我想哭!打印出来的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如图九: 百思不得其解,怎么打印出图案了?!打印出图案就算了,图案还都不一样!自己放大看图吧,这些形状我描述不了。

但是,切换成webikt内核后打印就正常,只是字会小,一用ie就是一片黑。网管说换台电脑,结果换了几台全是这样。网管看了下楼下的全是xp系统,猜测是由于系统引起的。然后我又从1楼跑到8楼,在楼上找了几台xp系统的电脑连接楼下的打印机,结果全打印正常。我瞬间凌乱了,要不要这个样子。搞个行程单,占用了我多少时间,楼上楼下跑来跑去,累死了!

累归累,但事情还是需要解决。由于8楼有很多电脑,网管说在楼上找一台打印正常的电脑,调整好后搬下去使用。然后我找了台24寸的电脑,第一次打印时正常,刚跟网管说完打印正常。结果第二次打印时,又是那画面,我都要哭了!

为了查找具体是什么问题引起的,我只用一行打印,结果还是那样。在多个电脑上测试时有了新的发现,基本上一个电脑是一个样子。最后终于打到了原因,如图十: 注意上图中圈中的部位,这里有很多版本,不同版本是不同的设置。下面来说下图八的问题吧,经艺灵在多台电脑上多次测试后发现:部分电脑中的“缩小字体填充”可以适应打印机,而部分电脑却不能适应,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将圈中部位修改成100%,然后再修改你的行程单页面。

于是,我又以100%来重新调整已做好的页面布局,花了点时间终于修改好了,这下在打印时,只要设置成100%就正常了。这里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页边距页眉页脚,我们可以在设置中修改,下面来说下具体的操作方法:
1.工具--2.打印--3.打印预览--4.页面设置--5.修改页边距的值--6.页眉页脚等全部设置成空--7.确定--8.打印--9.选择打印机--10.点击打印即可。完整步骤如图十一: 

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将左边距和上边距修改为0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有的电脑上你设置的参数在保存后会失效!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通过拖拽右侧的把柄来调整,如图十二: 

如果你在这方面有更好的经验,可以在评论区中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哦!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5-02-25/248.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打印机票行程单 eTerm3行程单软件 航信字体 TEC TEE 针式打印机 网页打印无页眉页脚

上一篇: IE6中display为none时的奇葩问题   下一篇: 给DreamweaverCs6安装Emmet插件经验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