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从composer安装到运行php-jwt的实践经历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6-04-06 22:33:47 - 阅: - 评:1 - 积分:0

摘要:
  技术总监让我们搞token,我们几个折腾了一天多才在本地跑畅。神马教程都不靠谱啊!坑是一个接一个,新手根本伤不起.....

声明:本文融合了多篇教程才展示出一个完整的本地可运行的实例,说多了都是泪啊......

本文参考资料

  1. composer官网:http://www.phpcomposer.com/
  2. composer安装: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f34706ed04013e386b56d72.html
  3. composer安装视频(非国语,慎入!):http://baidu.ku6.com/watch/06098312555744676369.html
  4. php-jwt:https://github.com/firebase/php-jwt

一、起因

昨天下午,我们的技术总监让我们搞一个叫做token的东西,然后我们几个折腾了一天才在本地跑顺畅!真是不容易啊!

这中间经历了很多事情,如果看官也正需要或者以后需要使用这玩意儿,不妨花几分钟的时候看看这篇文章,以免到时又不自觉的掉进坑中......

二、误区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网上查看资料时如果看到有下载的都会去进行下载,此次也不例外。

我们从jwt的官网:https://jwt.io/ 中找到了与我们使用环境相对应的版本,然后点了进去。此时进入了https://github.com ,接着就是下载了。

下载后在本地运行,直接报错!根本就找不到对应的啊!

后来,经过一番折腾,我们决定要先搞定Composer,然后再试着做测试。

三、安装Composer

首先,我们需要到composer的官网 http://www.phpcomposer.com/ 中下载适应自己系统的安装包。(友情提示:下载页面全是英文,看不懂的直接搜索Composer-Setup.exe 进行下载,看懂的自己慢慢看。反正艺灵是看不懂,直接下载了。)

下载下来后就是傻瓜式的安装了,直接双击,选择路径,下一步,下一步即可。完整步骤配图:composer安装步骤上composer安装步骤下

安装完成后我们来看下到底有没有成功。windows系统的直接按下快捷键:windows + R,或者点击左下角的开始--点击运行,然后输入:cmd进行回车。配图:windows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命令然后直接输入命令:composer,看运行结果。配图:在cmd中运行composer看是否安装成功

友情提示:可能会存在一直卡顿在安装步骤上,虽然进度条一直在滚动,但滚动了1小时也不见效果。(我会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么,我们的那位春杰同学就卡顿了一个下午。)如果卡顿时间太久,艺灵建议清理进程结束掉,重新安装。

如果看官按照上面的教程操作后出现跟艺灵一样的截图则表示可以进行下面的操作了。

四、开启php_openssl.dll

艺灵安装的是wamp,所以下面演示的是wamp的教程。

我们先找到安装wamp的文件夹,接着我们进入目录:\wamp\bin\php\php5.3.10,打开php.ini文件,搜索:php_openssl.dll,去掉前面的;,然后进行保存。配图:

然后进入另一个目录:\wamp\bin\apache\Apache2.2.21\bin,打开php.ini文件,搜索:php_openssl.dll,去掉前面的;,然后进行保存。配图:

保存完后接下来是运用到项目中了。

五、安装与声明依赖

艺灵装完后在c盘找到了安装的文件,路径:C:\ProgramData\ComposerSetup\bin,配图: 我们直接复制 composer.phar 这个文件到我们的工作环境中。

艺灵的本地项目地址是:\wamp\www\destoon\,为了便于管理,创建了一个名为:composer的文件夹,当然了,名字可以随便取的。然后将刚复制的文件粘贴到这里。配图:

然后我们还要在项目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composer.json的文件,指明依赖。

由于我们技术总监要求,我们正在做jwt这个实例,所以艺灵使用了php-jwt

composer.json文件内容

  1. {
  2.  "require": {
  3.   "firebase/php-jwt": "^3.0"
  4.  }
  5. }

至于这个依赖及刚才的代码,看官可以看上面提供的视频教程。当然了,视频非国语......

5.1 安装依赖

安装依赖的话,我们需要去项目中执行。艺灵这里选择的是局部安装。我们还是使用刚才的cmd命令吧。进入我们的文件夹中,然后输入:composer install并回车。配图:

如果看官执行后没有看到有Downloading: 100%字样则表示没有下载成功。不过也不要急,我们接着往下走。

此时我们很可能需要去下载几个与php相关的文件了。例如:php_ssh2.clllibssh2.dll等。下载地址: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s/pecl/releases/ssh2/0.12/ 直接选择自己的系统即可下载了。下载解压后里面会自带刚提到的4个文件。然后我们把这4个文件粘贴到php目录下的ext目录下,配图: 然后我们接着到cmd中运行刚才的命令:composer install

稍等片刻后我们会看到出现了Downloading: 100%,这就表示我们已经下载成功了。配图:

此时我们到之前的项目目录中可以看到我们刚下载成功的vendor等文件,配图:

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Composer已经安装成功、composer.pharcomposer.json等全部搞定,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们去:https://github.com/firebase/php-jwt 中拷贝源码来做案例吧!

六、使用firebase/php-jwt

打开上面的网址后,我们可以看到有个Example,配图:php-jwt的Example直接把代码复制到项目中,新建一个名为index.php的文件中,然后我们来运行下代码吧。

结果浏览器中显示这样,配图: 我了个去啊!我都操作了这么多步骤了,你要什么我装什么,怎么还出错啊!没天理啊!!!

不要着急,我们现在只添加一行代码即可搞定问题!

到底是什么鬼代码,竟然如此厉害??

6.1 自动加载

composer官网教程上是这么说的:“Composer 提供了自动加载的特性,只需在你的代码的初始化部分中加入下面一行:”

composer.json文件内容

  1. require 'vendor/autoload.php';

把代码写到我们刚才的文件中,配图:

我们再在浏览器中刷新刚才的页面时就可以看到效果了,配图:

好了,终于搞完了。接下来就是做更深层次的应用了,这个就暂时不写了,因为项目正在进行中。

七、完整源码下载

如果看官需要源码,可以进行下载。下载后可以直接运行,不需要安装composer了,因为这个源码包里面包含有相关需要的文件。

firebase/php-jwt源码下载(可本地运行!)

  1. [php源码]php-jwt实现token验证源码包.zip  

----------完----------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6-04-06/384.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composer安装 composer.phar composer.json php_openssl.dll cmd命令 token jwt

上一篇: 邀请注册赚积分获逼格福利活动说明及规则   下一篇: 帝国cms文章内容页展示评论及优化回复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