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css3动画教程之画对勾特效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7-04-08 00:05:39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css3动画可以实现很多在常人看来是很复杂或者需要js才能完成的特效。下面要分享的这个特效是一个利用css3动画制作的一个画对勾特效,代码虽然简单但实现了最终的效果。当然,对于同一种css3特效,实现的方法可以有多种。喜欢动手的看官可以来尝试下哦!

一、起因

话说今天(2017-04-07)下午5点的时候,某Vue群里一小伙伴问了一个问题:“有木有人会css 慢动作画一个勾,或者有木有插件 ”。不知道看官看到问题后有啥想法。反正当艺灵将demo献出的时候,有一些小伙伴这才恍然大悟。具体的聊天记录见下面的几张图片,闲着无聊的看官可以看看聊天记录。

二、思路

思路这玩意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于是就有了不同的思路,有简单的当然也有复杂的。像上面聊天截图中画红框的就是复杂的方法。而对于当前的这个问题,在艺灵看来根本就用不着那么复杂!一个旋转+一个延迟位移动画就搞定了。

可能到现在还有些看官不知艺灵在说些啥,那就来一张动态gif吧。如图:css3画对勾gif效果图就是要实现大致这样的一个效果。

三、demo演示

案例演示的源码就不再修改了,以当时群内发的那个为基准好了。艺灵的demo只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看官也可以添加一些css3属性让这个效果更加形象、逼真、炫酷。

四、最终的demo

如果小伙伴想体验下的话,请猛戳右侧→_→ css3动画教程之画对勾demo

4.1、源码下载

  1. [源码]css3动画之画对勾特效源码.zip  积分:0

----------完----------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css3/2017-04-08/495.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css3动画 css3教程 css3旋转 css3画对勾 web前端开发 animation transition

上一篇: css3+js实现手机wap版炫酷旋转式放射特效   下一篇: 返回列表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