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flash教程--自定义鼠标样式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时间:2013-08-29 00:23:39 | 评: | 阅: | 积分:0

如果你经常玩游戏的话,有没有注意到游戏里面的鼠标指针呢?通常游戏里面的鼠标指针都是非常个性比较好看的,下面就来教大家制作个性自定义鼠标指针。

原理:用指定的图标替换掉系统默认的箭头指针。

 

第一步:打开flash cs6软件并新建一画布,填充背景色,这里以#55cb56为例。

第二步:将自己搜集到的素材放入库中,这里我准备的是老马游戏里面的小手图标。文件→导入→导入到舞台或者直接将文件拖入到舞台中。
导入自定义鼠标图标
或者
导入自定义鼠标图标

第三步:用选择工具选中小手图标后按“F8”,转化为影片剪辑,命名为“hand”。然后在属性面板里面将名称也改为“hand”
hand

第四步:新建一图层,命名为as。然后选中第一帧后按“F9”,弹出动作面板,在里面写入startDrag("hand", true);,startDrag是拖放动作,'hand'是小手图标的名字,此时按Ctrl+回车可以预览到效果。
startDrag

此时我们在移动鼠标时,会看到小手在一起移动,而且原来的指针也显示出来了,如果想要将指针隐藏的话,只需要在as图层第一帧里面写上Mouse.hide();即可。这个是隐藏鼠标用的。
Mouse.hide()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flash/flashsb/2013-08-29/30.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自定义鼠标样式 startDrag Mouse.hide();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flash制作鼠标跟随五角星效果

相关文章

共有条评论评论

 换一张

友情提示:提交内容中不支持html标签,请勿输入非法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