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记一次成功解决anaconda-navigator闪退和SSLError的问题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6:22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这几天在网上下载了一堆安卓模拟器和抓包的软件和环境,然后不知道咋搞的,运行anaconda-navigator出现闪退,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行时报SSLError的错误。经过一天多的瞎摸索,最终在刚刚才解决问题......

如实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遇到这么尴尬的问题,但现实就是这样。从昨天夜晚发现到现在,浪费了不少时间,还是来记录一下吧,说不定哪天又有谁遇到了这个问题呢!?

一、提前说明

由于不同的原因造成anaconda-navigator出现闪退和执行任何命令都报An HTTP error occurred when trying to retrieve this URL.HTTP errors are often intermittent, and a simple retry will get you on your way.的错误,所以本文的方法并不保证看官在使用时能成功,但至少是解决了我此次遇到的问题。

二、一波瞎操作

网上有说改用清华的镜像,例如:https://www.jianshu.com/p/c74668743932这篇文章中说的,但我在操作后并没有好转。

网上有说用管理员权限打开Anaconda Prompt的,例如: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29892/article/details/81503261。但按照文章中的方法执行conda update anaconda-navigator时却报错如下:Solving environment: failed 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cloud/msys2/noarch/repodata.json> Elapsed: - An HTTP error occurred when trying to retrieve this URL. HTTP errors are often intermittent, and a simple retry will get you on your way. SSLError(MaxRetryError('HTTPSConnectionPool(host=\'mirrors.tuna.tsinghua.edu.cn\', port=443): Max retries exceeded with url: /anaconda/cloud/msys2/noarch/repodata.json (Caused by SSLError("Can\'t connect to HTTPS URL because the SSL module is not available."))'))

然后我又对照着百度知道里面的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437507647710624164.html重新安装了Win64OpenSSL_Light-1_1_1b.exe

然后再继续在Anaconda Prompt中执行conda update anaconda时竟然没有报错了!如图:更新anaconda时没有报错了更新anaconda时没有报错了

看到没有报错,我大喜!以为anaconda-navigator可以打开了,但现实却又扇了我一个大嘴巴子!

然后又不知道是哪篇文章了,我按照里面的命令把pyqtpyqt5进行了卸载后重装,但并没有什么效果。

这就尴尬了,接着我又在网上搜索,最后找到了知乎上的这篇帖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319761,执行conda install anaconda-navigator然后再执行anaconda-navigator时,奇迹出现了!anaconda-navigator的logo出现在屏幕中间,看样子是成功了!如图:anaconda-navigator的图标出现了anaconda-navigator的图标出现了然后我关闭了软件,从菜单栏单击时可以打开。

三、回忆下这几天我都干了啥

经过上面的一波瞎操作后,虽然现在软件正常了,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这几天我在电脑上装了好多安卓模拟器,比如:夜神模拟器雷电模拟器mumu模拟器逍遥模拟器天天模拟器等。还装了appiumAndroid StudioActivePerlopensslcharlesmitmproxyBurpsuite等一堆抓包相关的软件和环境。可能是在装某个软件或环境时起了冲突导致的吧......

四、最后

话说,这个ssl pining破解起来还挺难搞的......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9-03-22/anaconda-navigator.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anaconda-navigator 闪退 conda Anaconda Prompt SSLError 安卓模拟器 Burpsuite openssl ssl

上一篇: gulp实战技巧之gulp.spritesmith自动化构建精灵图并解决动画时的bug   下一篇: 为了抓包某app,我折腾了10天,原来他是这样防抓包的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