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微信小程序从入坑到放弃之坑六:模拟器中出现部分样式丢失的bug时如何自救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8-11-20 14:46:33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昨天好好的代码,写着写着就翻车了!微信开发者工具竟然再次出现上周五提到的模拟器中部分样式无法渲染的情况,而在官方平台提交了帖子到现在都没有个回复。又是找小伙伴测试又是在网上搜索,结果可想而知。最后一顿瞎点击,这坑爹的模拟器竟然又好了!好了!......

一、吐槽

昨天艺灵我又被微信模拟器样式丢失但是真机正常且不报错的问题给拦下来了,直到刚刚才得以解决。靠微信开放社区官方来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了,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到现在连个回复都没有!

二、微信模拟器部分样式丢失时是啥样子?

如图:微信模拟器中部分样式无法渲染而且控制台还报thirdScriptError sdk uncaught third Error APP-SERVICE-Engine的错误微信模拟器中部分样式无法渲染而且控制台还报thirdScriptError sdk uncaught third Error  APP-SERVICE-Engine的错误不用多说,一看就知道页面布局有问题。细看会发现同一个wxss样式表,有些类名加载而有些却不加载。我们点击微信开发者工具顶部的真机调试后,拿起手机扫码可实现手机上的调试。此时手机上是正常的,且控制台也不会报thirdScriptError sdk uncaught third Error APP-SERVICE-Engine:......的错误!也就是说:微信开发者工具抽了,但真机上是正常的!

三、找小伙伴测试

在网上搜索了好久,类似的问题有一些,但相同的却没有出现过。艺灵我也把源码打包发过几个小伙伴,有的小伙伴模拟器中正常,有的模拟器中跟我现在一样((这个小伙伴的模拟器是几个月前的,不是最新的v1.02.1811150版本))。但是,最终在真机上全都是正常的。由此可以初步断定:我的代码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这个模拟器有问题。

四、有病乱投医

因为在网上没有搜索到结果,(现在来看是自己搜索的关键词不对。),在小伙伴那里也没有得到结果,这可怎么办呢?难道要继续耗下去?不管了,瞎点配置,大不了点坏了再重新装!

还真别说,这坑爹的bug还真让我给点出来了!

五、复现模拟器渲染样式丢失的bug

软件右上角的详情--项目设置--调试基础库切换到1.9x版本即可复现Bug。而修复的方法就是切换到目前最新的2.4.0版本就好了。如图:如果微信模拟器渲染时样式丢失可以把调试基础库切到最新版本如果微信模拟器渲染时样式丢失可以把调试基础库切到最新版本

可是,这种问题我一共遇到了两次,谁会没事点这里的调试基础库呢?!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8-11-20/weixin-miniprogram-thirdScriptError.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微信 小程序 开发者工具 bug wxss丢失 调试基础库 模拟器bug thirdScriptError

上一篇: 微信小程序从入坑到放弃之坑五:微信开发者工具的bug   下一篇: 微信小程序从入坑到放弃之坑七:input组件的占位符placeholder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