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注册或找回密码时收不到邮件的坑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9-01-11 23:12:15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用户注册或修改密码后收不到邮箱的一直存在问题,几经折腾,也只能这样。不是程序问题就是进了垃圾箱再或者是每日免费数量限制等......

一晃又是半个月,时间过的真快啊!今天说点啥子呢?不如来吐槽吐槽网站的注册功能找回密码、等与邮箱相关的功能吧,这个真的是个坑!

一、邮箱之坑

邮箱的问题,我折腾了不下十余次。这不包括准备工作,比如:注册个163的邮箱,因为现在有时间限制,所以新号无法发邮件的坑、再比如:不同邮箱平台的端口号也不同等。

那我每次折腾邮箱都干嘛呢?说真的,我现在自己都不知道曾经都干嘛了!!!

网站一直用的是163的邮箱,程序是系统自带的,以前经常出现注册了收不到邮件的现象。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如果事先不登录qq就直接发送邮件,再登录qq极有可能收不到邮件,登录后就不一样。但每次里是好的,一到线上操作了,各种神奇的坑就来了。太多太多次有用户在qq上加我说无法注册或收不到邮件的事情了。这时排除一些系统不稳定的因素外,还有一些是因为发送的邮件全进了垃圾箱中!!!

就这样,我在网上来回摸索了几回。

二、原以为有了PHPMailer就好了,结果再次掉坑中

2018年7月底的时候,我又在网上找到了PHPMailer。经过一番折腾,解决了乱码的问题后,连发5封邮件全部成功。当时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呢?后来我还是被打脸了。这像很多程序员一样,写的代码在本机上没事,一到线上就崩溃了或者是到了用户那里,就是千奇百怪的给捅出bug一样,让人怀疑人生啊!

突然又想了上一次无意间看到的一条关于如何看待 2018 年春晚直播期间「淘宝崩溃事件」?文章地址:www.zhihu.com/question/267190744香菜的最后一句总结性的话让我笑了好几回:总结起来,那就是....我们真的对春晚的力量一无所知...

就算知道,奇奇怪怪的问题也不一定能枚举完。就像漏洞一样,360时不时给来个弹窗。弹弹弹,弹走小漏洞,电脑越修越卡,耶!

三、删减模板内容

今天上了下qq,发现又有用户加我说注册了收不到邮件,于是我登录后台审核了。然后呢,我心里一直犯嘀咕:你们都什么操作呀。于是自己又亲自注册了一遍,还别说,真没收到!但程序返回的是发送成功

问题出在哪里呢?赶紧登录网易邮箱看到今天发了几专封邮件而且全都是成功状态。那这也不应该呀!于是我点进去看了下,在正文的右下角出现了浅色的【广告】(在这里我特意强调下)二字!我似乎明白了,前去qq邮箱的垃圾箱一看,还真的在里面!再测试找回密码的功能,再次被判定为广告!这特么是个坑啊!关键是啥时候开始的我并不知道,邮件的模板用了几年了,现在看来这个模板确实要改改了。

为了验证邮件内容是否真的发不走,我又复制了一份手动发送再次进了垃圾箱。这下我算是更进一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接下来就是修改邮件内容了,想办法让她不被系统识别成广告才能成功进入用户的邮箱中。然后我就删除了几十字,只留下了重要的内容,放在本地环境上测试注册成功。由于这个号刚把垃圾箱的邮件拉出来了,所以我又换了一个几个月都没有使用邮件另一个qq号,接收成功。心中略有喜色的我又把找回密码的模板修改了下,同样是删除内容,只保留精简内容。测试通过。

好吧,今晚这种我本机测试通过,线上自身测试也正常的现象再一次出现了,可我却越来越不安了,这特么到哪天又成了一种假象啊!

四、每日免费邮箱限制

因为不是VIP,所以自然就只能被163邮箱的每日免费数量限制。每天超过了上限就无法发送。之前做群发邮件通知时就碰到过,后来也没有摸索。

五、睡吧

睡吧,手头的项目还没有搞完,明天接着搞。三九来了,我的手也如期而至的冻了。革命还没结束,小伙伴们仍需努力!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9-01-11/email-poubelles.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注册会员 邮箱注册 找回密码 PHPMailer 激活邮件 网易邮箱 163邮箱 垃圾箱

上一篇: 再阅大衣哥-朱之文退出娱乐圈有感   下一篇: 2019淘宝福年有福鱼升级玩法攻略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