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工具分享之超级赞的录制Gif动图神器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22-09-25 19:39:20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曾经,你是否为了能录制一个Gif动图而下载了无数垃圾软件?有些软件有水印、有广告、体积大,关键是还不好用!今天分享的是一款我珍藏了几年,软件体积不到300KB的超级赞的Gif录屏神器!相信使用后的你绝对不会再用别的付费软件!

友情提示:本文非广告

一、曾经我也苦恼过

以前写文章的时候,我经常想在文章中插入Gif动图。不为别的,有时候动图真的比静态图更能清楚的描述问题。

但一般的软件只能截取静态图,如何录制Gif动图是个难题。

我也曾在网上下载过很多能够录制Gif动图的软件,但都不好用!有些生成后的Gif动图有水印、有些有广告、有些生成后的图片体积太大、有些生成后的动图太模糊,有些......

......

总之,没一个我看的上的!(我有点挑哈)

二、LICEcap,yyds!

忘记了是啥时候,一次无意间我发现了一款名叫LICEcap的软件,完爆市面上的那些Gif动图软件!

无水印、无广告、体积小、清晰,这完全就是我苦苦寻找的软件啊!

2.1、下载地址

目前该工具最新版本是1.3.2,我一直用的是1.2.8。该软件支持Windows系统Mac系统,下载地址见下方↓↓↓

  1. 官网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2. 本站备份:点击下载
  3. 百度网盘备份:提取码: t9nf,点击下载

2.2、安装

下载后双击运行,在安装界面点击I Agree -> 再点Next -> 注意安装路径,建议非C盘,避免占用C盘空间 -> 再点Install -> 当进度条跑满时,再点击Close即可。完整安装流程图如下↓↓↓完整安装流程图

回到桌面,此时会看到桌面上有一个快捷方式。如图↓↓↓桌面上有快捷图标

2.3、使用

双击桌面上的快捷图标即可打开软件。如下图↓↓↓软件界面很简单

怎么样,界面是不是很简洁很清爽?

鼠标放到窗口的4条边上,当鼠标指针变成“箭头”形状时,表示可移动位置;鼠标放到窗口边缘或角的边缘,此时鼠标指针会变成一个“缩放”形状,按住后拖拽可调整窗口大小。

除此之外,还可通过修改Size后面的输入框中的数字来改变大小。第一个框表示宽度,第二个框表示高度。如下图↓↓↓软件界面功能说明

位置选好后,点击Record按钮,此时会有一个选择保存图片路径的弹窗。点击“保存”按钮后,左侧会有一个3s的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后就是开始录制的时间了。当想要停止时,点击Stop按钮可停止录制。完整演示如下图↓↓↓如何录制Gif动画

相对来说,这款录屏神器还是非常简洁好用的。我也用了大量的图文给看官讲解如何使用,纯小白式的操作。各位看官如有不懂,可仔细看下文章,还是不懂的话,可以Q我。

三、结束语

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如果您觉得有用,不妨打赏一下呗![:淘气]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22-09-25/tool-sharing-gif-screen-recording.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工具分享 Windows系统 录屏 Gif动图 神器 Flash 淘宝装修

上一篇: 工具分享之Vue Devtools   下一篇: 工具分享之超级赞的截图神器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