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摸索谷歌地图之申请Google地图及创建API密钥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8-07-22 22:25:15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里面用到了谷歌地图。于是进行了一翻折腾:包括翻墙、激活结算帐号、申请谷歌地图密钥、密钥限制、接口调用等等

最近在搞谷歌地图,由于目前网上的教程都是前几年的,所以现在跟以前已经不一样了,折腾了几天,抽空记一篇笔记吧。

一、申请谷歌地图先爬上围墙再说

因为是要申请谷歌地图,所以我们准备工作要做好!啥工作呢?那就是爬上学校的围墙,然后就可以愉快的跑出去上网了,哈哈。对于爬墙这种坏学习的行为,艺灵就不教各位看官了,咱们要做个好学生!

二、创建项目并激活帐号

假设看官已经跑到学校外面了,下面就可以开始下面的步骤了。在浏览器中粘贴:https://cloud.google.com/maps-platform/,此时会跳转到相关界面。如果看官没有登录的话会先跳转到登录界面。然后点击【开始使用】,如图:欢迎使用google地图欢迎使用google地图此时会有一个弹窗让我们选择,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此处艺灵我选择的是第三个,然后点击继续。如图:启用google地图启用google地图如果我们没有创建个项目,可以点击选择框进行创建一个,如果有项目了,也可以选择已经创建过的。如图:创建一个项目创建一个项目这里为了写教程,艺灵我就重新建立一个项目吧,取名为:maps20180722,接着点击NEXT,如图:创建一个项目并下一步创建一个项目并下一步然后等待创建,创建成功后会弹出一个窗口,让你设置结算的。如图:设置结算帐号设置结算帐号我们点击【设置帐号】,这个必须要设置的!注意了,设置结算帐号也就是【激活】,激活后谷歌会赠送300美元用于测试。如果看官点击了取消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激活的链接,因为激活的链接就在页面顶部右上角!或者在浏览器中粘贴https://console.cloud.google.com/freetrial?page=0 进行激活帐号。如图:提示激活帐号提示激活帐号看官可以点进去填写相关信息就能激活了。这里就不啰嗦了。

另外,如果看官刚点击了取消按钮,想看项目列表的话,可以在浏览器中粘贴:https://console.cloud.google.com/。来张截图吧,以免有些看官找不到所有项目。如图:所有项目列表所有项目列表如果看官看完了还找不到自己的项目的话,那艺灵也啥好说的了。

三、申请api key

当您成功激活后,我们接下来申请api key。选择我们刚创建的项目,由于艺灵主要使用Maps JavaScript APIGeocoding API这两个api,所以艺灵启用了这两个api。点击【启用API和服务】按钮。如图:启用API和服务启用API和服务 然后选择需要使用的api点进去,如图:选择Mpas Javascript Api选择Mpas Javascript Api然后点击启用,如图:启用Mpas Javascript Api启用Mpas Javascript Api等待创建就可以了。当然了,还有种更好的创建方法。那就是继续前面的步骤,创建那里选择刚创建的项目,然后一路下来就会自动启用8个api,如图:自动启用8个api自动启用8个api并且还会自动创建api key。如果上面的步骤没有自动创建密钥,看官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创建。进入项目页面,点击凭据,再点击创建凭据,选择API密钥。如图:创建API密钥创建API密钥这个时候就弹出密钥了,如图:创建API密钥成功创建API密钥成功至此,密钥申请完毕!建议对密钥进行限制,具体见下文。

四、API密钥限制

如果在刚才创建密钥成功后看官点击了【关闭】按钮或者意外关闭了网页,这个时候再进来的步骤不变,但界面跟前面说的有点不一样了。我们还是先在浏览器中粘贴https://console.cloud.google.com/,然后点击左侧的API和服务,接着点击凭据,如图:进入控制台后选择项目然后点击API和服务接着点击凭据进入控制台后选择项目然后点击API和服务接着点击凭据此时会跳转到凭据页面,我们为已创建的密钥进行编辑。点击右侧的小笔即可进入接下来的操作了。如图:接着点击右侧的小笔即可编辑密钥接着点击右侧的小笔即可编辑密钥

为了防止我们的api key被任意盗用,谷歌给我们提供了多种限制条件供我们选择。我们接着刚才的步骤点击进行限制,如图:对创建的密钥进行管理对创建的密钥进行限制可以看到,选择还是挺多的,但艺灵在本地测试时希望ip和域名都能使用,可惜这里都是单选,最后只好用ip来限制了。对了,我们可以对同一个api创建多个密钥,如图:另一个谷歌地图项目中已创建的多个密钥另一个谷歌地图项目中已创建的多个密钥这是正在使用的项目创建的key,点击右侧的删除按钮可以进行删除。

五、最后

这篇就先这样吧,介绍了申请谷歌地图key的步骤及对密钥进行管理。文章图片比较多,看官对照着应该能完成申请密钥的操作。下一篇将介绍如何使用我们申请的密钥。→→摸索谷歌地图之实现定位及搜索地点功能

----------完----------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xwzj/2018-07-22/google-maps-key.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Google地图 谷歌 API 密钥 翻墙 vpn Shadowsocks Maps JavaScript API google.maps

上一篇: 移动端填坑之路之ios手机底部悬浮输入框的bug   下一篇: 摸索谷歌地图之实现定位及搜索地点功能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