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淘宝店铺装修教程之学会此技能,6到没朋友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7-07-05 20:00:14 - 阅: - 评:0 - 积分:0

摘要:
有关审查元素的功能已经在不少文章中有提及,而这篇文章将是一篇非常详细的入门基础教程。文章中对常见的修改、删除、复制等操作都用了大量的文字和图片来表达,在文章末尾处还附带视频,相信看官在看完文章后会有新的收获。

这是一篇基础教程,如果看官连这道坎儿都过不去的话,后面的装修会让你够呛!如果能成功渡劫的话,后面的代码玩起来会贼6!

想必很多看官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别人家的特效贼6,可惜自己复制不了代码;别人家的主图挺不错,可惜自己获取不了原图;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自己却要四处找人浪费大把的时间才把问题解决......

如果看官有以上症状,说明看官是时候需要提升下自己的实力了!而本文只是众多转折点中的一个,能否成功6到没朋友还需要看看官是否愿意付出了。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工!

一、审查元素的重要性

不管看官是从事淘宝美工还是web前端还是后端,要是不会个审查元素简直没法见人!

有这么严重吗?

身为美工,平时找素材、找代码遇到权限问题怎么破?
身为前端,页面布局有问题和js出现报错怎么破?
身为后端,返回数据到前端时请求异常怎么破?

虽然审查元素并不能完全解决所有问题,但对我们的工作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下面来介绍下审查元素的用法和一点小功能,让看官感受下她的神奇!

二、审查元素的用法

打开任意一个浏览器(推荐360极速),在页面空白地方右键--点击审查元素,然后就唤醒了浏览器的调试功能。如图:在页面空白地方右键后点击审查元素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浏览器命名可能不同,但这并不影响功能。

当然了,如果看官觉得上面的方法太low的话,可以来个骚操作--按下F12即可(注意这是一个键不是3个键)。怎么样,是不是感觉瞬间厉害了许多!

2.1、界面

点击审查元素后的界面是这个样子:审查元素界面分三块艺灵已在图中大致的标识了下,界面分三块。上面是视图区,左侧是代码区,右侧是css区。这三个区域是一一对应的关系。

2.2、查看淘宝网的logo

下面,艺灵以获取淘宝网的logo为例,给看官展示下如何使用这个技能。

首先打开淘宝网,然后鼠标放到淘宝的logo上面,然后右键,然后点击审查元素,此时我们可以看到高亮的logo和代码以及可以看到logo的尺寸。如图:在淘宝logo上右键下面我们点开代码中的a标签,然后看看里面是不是一个img标签。此时可以看到,a标签里面并没有img标签,但logo却是显示的。如图:点开淘宝logo的代码块看官是不是有点疑惑?是不是想不通这个logo是怎么显示的?

之所以用淘宝来讲是因为这个例子比较典型,是一个相对而言技术含量偏高的一个操作。

艺灵也不卖关子了,直接开讲了。注意前面我们说了,审查元素的界面被分为三块,现在我们只顾着前两块了忘记了第三块,所以我们来看看第三块吧。如图:右侧css与左侧代码相对应注意看右侧css中有一个background属性。看官是不是猜到了什么?

没错!logo就在这里!当我们把鼠标放到该属性的值上面时,可以看到淘宝的logo图像。如图:鼠标移入时可以看到淘宝的logo

2.3、获取src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下面我们就把淘宝网的logo给拿出来吧!

好的!

10秒钟后,噗......

咋了?

不知该如何下手啊!

注意了!继续右键-- Copy link address就可以了。如图:复制淘宝logo的src现在我们就已经获取到了logo的src地址。

2.4、修改src

既然讲了获取,下面就来讲下修改。因为平日调试时,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下面艺灵就教在看官如何把百度的logo换成淘宝的logo。

直接在地址栏中打开百度的首页,然后鼠标放到logo上右键,然后点击审查元素,这个时候会定位到代码上。然后我们双击src属性,然后把后面的值删除选中后进行右键,然后粘贴,接下来在任意空白地方单击就行了。如图:修改百度logo的src地址此时可以看到百度的logo已经变成淘宝的了。如图:百度的logo已经被换成淘宝的了

2.5、删除

这个实际情况中用的不多,还是来提下吧。

首先在左侧找到要删除的代码块,然后右键,点击Delete element即可。

还拿刚才的例子来讲,我们已经把百度的logo替换成了淘宝的,现在我要删除这块代码。步骤如下:

1、鼠标放到logo上;
2、审查元素;
3、鼠标放到img标签上右键;
4、点击Delete element就完成了操作。如图:右键删除代码块操作

2.6、复制

复制也是经常会用到的一个操作,大致步骤:在想要复制的代码块上右键,然后点击Copy,然后点击Copy element即可。如图:右键复制代码块操作

2.7、修改

这个修改跟上面的修改是有区别的,这个修改也是适用于大范围的,例如:代码块的修改。步骤跟复制一样,只是最后一步有变化。大致步骤:在想要修改的代码块上右键,然后点击Edit as HTML,此时对应的代码块处于可编辑状态,编辑完成后在任意空白地方单击即可保存。如图:右键修改代码块操作

三、视频

下面艺灵就本文的方法录制了一个小视频,零基础的看过来。

四、结束

到这里文章就要结束了,对于文章中提到的这些演示案例,显然在工作中是不符合实际的。这些演示中是为了给看官讲解下大致的操作方法,所以看官在实际中需要灵活运用。

----------完----------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code/2017-07-05/554.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淘宝店铺装修教程 店铺装修 装修经验 审查元素

上一篇: 阿里巴巴店铺装修教程之代码绕过系统过滤   下一篇: 淘宝店铺装修教程之用两种方法获取淘宝主图原图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