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flash制作文字形状补间教程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时间:2013-08-26 06:45:10 | 评: | 阅: | 积分:0

今天来分享下flash文字特效里面形状补间应用到文字中的做法。

原理:形状补间。从上面的效果中我们可以看出,文字“艺”变成“灵”到“灵”变成“设”的时候,形状在不断的发生变化,这种变化看似有种3D立体的效果在里面,其实这就是补间形状在文字上面的应用,还是直接进入主题吧。

先打开软件并新建一画布,然后用文本工具把文字写出来。

友情提示:如果读者还不知道如何新建画布和使用文本工具,建议参照下前面发表的《flash制作打字效果教程》,里面有操作截图,希望此文对读者有所帮助。如果读者还不会,点击页脚的关于艺灵,点击后加入QQ群或者直接加群:231749938 (进群验证:艺灵设计),群主在线时会为你解答。

第三步:先将文字进行打散(Ctrl+B)2次,然后每隔”15“帧处单击一次,然后按”F6“。

第四步:开始处理与帧对应的文字,即第1帧只显示“艺”,第15帧只显示“灵”,第30帧只显示“设”,第45帧只显示“计”,第60帧显示全部“艺灵设计”。为了让动画在播放完后有一个停留时间,在70帧处按F5,创建普通帧,让动画有一段展示时间。

第五步:选中第1帧到第60帧中间的内容,然后右键选择“创建补间形状”,创建后会看到第1帧到第60帧中间的颜色会变成绿色,如果你的颜色显示是绿色就说明创建对了,如果显示紫色,则创建错误!如图:
操作说明

第六步:按Ctrl+回车预览效果。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flash/flashwz/2013-08-26/25.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形状补间 补间文字 补间动画 flash文字教程

上一篇: flash制作旋转文字特效教程   下一篇: flash利用滤镜制作模糊文字教程

相关文章

共有条评论评论

 换一张

友情提示:提交内容中不支持html标签,请勿输入非法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