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flash制作遮罩文字特效教程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时间:2013-09-01 12:26:50 | 评: | 阅: | 积分:0

前面讲到过形状补间动画与动画补间动画,接下来讲下遮罩动画在文字中的应用

全屏预览 | 点此下载

上面的效果也可以看作为一种打字效果,其实这个是利用遮罩层来实现的。

第一步:打开软件新建一画布。

第二步:在面板里面选择文本工具后在场景中输入自己想要输入的文字,并将其图层命名为“文本”。

第三步:这一步是遮罩层的准备工作。新建一图层,命名为“遮罩”,然后用“矩形工具”在文字左边画一个形状,这里以方形为例。如下图:
遮罩
画完后选中方形,然后按“F8”转化为元件,命名为“遮罩”。
遮罩元件
然后按“Q”,也就是任意变形工具。如下图:
变形
然后将方形的中心点称到左边,目的是便于后面的位置操作。如下图:
遮罩变形1

第四步:续上面的操作,接下来在文本层第30帧处按下“F5”,同时在遮罩层处么30帧位置左键点击一次,按下“F6”。单击遮罩层的第30帧,按下“Q”,将方形的长度拉长至完全遮住文字为止。如下图:
遮罩变形2
回到遮罩层帧上来,在第1到第30处任一位置右键单击一次后选择”创建传统补间“,完成后会看到下面的遮罩层长度发生了变化。如下图:
遮罩变形3

第五步:这一步是关键,成功与否就在这里了。右键单击”遮罩“层,并选择”遮罩层“,点击后会看到文本层与遮罩都都发生了变化,图标明显变化且图层都自动加了锁,场景中也发生了变化。如下图:
遮罩完成

第六步:按”Ctrl+回车“预览效果。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flash/flashwz/2013-09-01/32.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遮罩文字 flash文字特效 flash遮罩动画 flash打字特效

上一篇: flash利用滤镜制作模糊文字教程   下一篇: flash制作遮罩文字另类特效教程

相关文章

共有条评论评论

 换一张

友情提示:提交内容中不支持html标签,请勿输入非法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