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淘宝店铺装修中的那些牛人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3-11-11 01:22:38 - 阅: - 评:0 - 积分:0

话说洒家是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从事淘宝店铺装修的,如今已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2个月中,洒家学到了一些东西,真心发现淘宝里面有不少牛人存在,这个是指在装修淘宝店铺方面。不同的行业都会有不同的规则,虽然淘宝店铺装修也需要写代码,但不会像普通代码那么自由,淘宝规范里面也有详细的规定,不明真相的亲猛击:http://wiki.zx.taobao.com/Widget规范下面就来分享下自己这2个月来看过的那些牛b哄哄的店铺。(咳咳,以下排名按发现时间先后排序)

第一家:http://octal.taobao.com
亮点纯css实现超炫多重背景。这个是洒家的网站中已经有提到过,可以猛击《纯css实现多重炫酷背景》看源码。

第二家:http://lantivy.tmall.com
亮点下拉导航菜单。重难点:系统限制导航最大高度为150px,超出部位自动隐藏。当时是10.1期间,店铺要进行改版,美工妹子做了页面,导航是带下拉的。当时自己在本地都已测试完毕,也知道淘宝里面会有些限制,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进行了替换导航,第一次,失败;换方法,第二次,失败;尼马,一个下拉导航菜单让我苦逼了整整3天,最后告诉美工妹子做不出来。然后美工妹子抛来一个链接,打开一看,这家的有下拉。顿时感觉到:我擦,这家开挂了吧!二话不说翻源码,终于找到了答案,利用官方提供的“弹出层”变相实现。不得不佩服这家装修的牛人,想法超前,洒家领教了!附洒家装修完毕后的效果预览地址:http://maerduke.tmall.com洒家店铺导航已经分享在网站中《分享马尔杜克家3D立体感导航特效源码》以及淘宝论坛及京东论坛都有帖子教程。

第三家:http://zola.tmall.com
亮点用默认字段让子页面全屏。这个自己之前在店铺中无法实现是因为自己对相对定位与绝对定位的理解不够造成,但此家的全屏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利用官方默认字段进行实现全屏,适用于未付费的商家,具体分析请见《纯css实现超宽图片全屏居中(兼容淘宝店铺)》一文的尾部续写。在此提醒商家,若想全屏,外面尽量不要有相对定位存在!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code/2013-11-11/113.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淘宝店铺装修 导航下拉 全屏模板 多重背景 视差滚动

上一篇: 纯css实现多重炫酷背景   下一篇: 宝贝描述背景与文字分离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