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灵设计

全部文章
×

x色与x宝撕逼那点事儿

作者:艺灵设计 - 来源:http://www.yilingsj.com - 发布时间:2015-06-12 11:38:44 - 阅: - 评:5 - 积分:0

前言:
我并不想参与此事,写这篇文章只是理性分析问题并发表一些自己观点。当然,每个人的看法与观点均会不同,无形中就产生了一些歧义......  

话说前一段时间网络上的“张馨予与李晨”撕逼大战刚刚平息完,这下又到了论坛撕逼了。艺灵不禁感叹:你们城里人太会玩了,论坛都开始撕逼了......

小伙伴们快去超市买点零食和西瓜,夏天天热,容易上火,买完回来后搬个小板凳,然后就可以开始围观了,上图: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好了,艺灵来大致说下这双方都是谁哈。一个是“x宝美工”论坛(以下简称“x宝”),一个是“x色设计”(以下简称“x色”)

看官们会疑问了,这个“x色”怎么跟“x宝”撕上逼了?至于这个为什么会撕起来,由于艺灵是局外人,不做过多解释。不过,艺灵搜集到一点点图片,也许这里面有个秘密......

某qq群内学员的回复: 然后我们看看“x宝”中的帖子: ,可能很多看官都已经会了这个非法模块的方法,但帖子中还有隐藏文字,如图: 至于这个“x宝”帖子链接,看官去过论坛的都能看到。干货文章绝对是在最显眼的位置的,艺灵就不发了,当个局外人比较好。

好了,上面上了3张截图,我们可以从图中找出几条原因,这个先放一放,我们继续往下看事情近一步发展。

就在昨晚20:00前吧,“x宝”又放了大招,将一部分可用“非法模块”ID爆出,这可是无数屌丝们的福利呀!!!你们懂的!

今天凌晨(2015-06-12 02:25)时,“x色”在“x工论坛”(以下简称“x工”)发了一篇澄清帖,我们来看下帖子截图: 由于“x色”这个澄清帖子太长,艺灵就不完全截图了,还是跟上面一样,想了解的去相关论坛都能看到。

这事情估计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毕竟起因还未出现。这个等发展后再说吧,我们来理性的分析一下这件事情。

首先我们从学员的角度思考:学员报名课程自然是想学到东西,如果你的课程对他没有用,我想他也不会咬着牙交近千大洋报你的课程。
我们再从一个授课讲师的身份思考:韩愈的《师说》中有句比较经典的语录: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想看官都能明白吧。作为一个讲师,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员是一件应该做也是必须做的事情。

我们再来换位思考一下:作为学员,老师可能会有很多个学员,解答问题不能及时回复这个我们也应该理解一下,毕竟老师只有一个,学员可能有很多同时询问的。拿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讲吧。报名的这些学员当中基本上都有自己的淘宝店吧,客人来买东西时你是一个人回复,哪天生意好了,一下子来了一堆人问你,你是不是会显得比较忙,回复慢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们要相互理解下;作为讲师,虽然说你可以保留一些其它方面的技术,比如js等,(因为这个在淘宝里面不让用)。但是,作为你课程目录中提到的内容,这个就应该讲完吧。如果你当初只是用这些来吸引学员,而并不打算讲这些内容的话,我想,长久下去会对你的名声也不利吧。

以上两段请忽略,看下面一段  更新于2015-06-13

首先我们说说学员:1.不管是报谁的课程,始终要明确自己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能用几天而已的破解课程还是想多学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这个很重要!
2.一定要看清课程中的目录,不要想当然的把此破解和彼破解混淆,最好是先跟老师咨询下破解指的是什么!如果理解有偏差,最终也是双方不愉快......
我们再说说讲师:韩愈的《师说》中有句比较经典的语录: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想看官都能明白吧。作为一个讲师,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员是一件应该做也是必须做的事情。对于自己的课程,一定要在报名前给学员一一讲清楚,否则......

哎,本来是别人撕逼,自己写了篇文章,结果就把自己撕进去了,看来以后还是看好时间再写文章发表观点吧。

好了,以上是这几天这个“x色”跟“x宝”撕逼的一些内容,做为局内人的你一定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我们最后来分析下这件事件最终的结果。由于这个“非法模块”可以实现很多牛x的功能,例如:自定义css引入外链css或jsjs悬浮等等,这个在去年就已经有很多案例了,想了解的可在本站中的相关文章中找到信息。我们来说正经的,经过这几天的一折腾,目测上了“x宝”论坛的屌丝如今都已变成大神了,此事确实是众屌丝的福利。但是!这事情淘宝小二那边也会知道,然后你们懂的,坐等封杀模块漏洞去吧,大家都该干嘛干嘛去。

话又说回来,事情在一开始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糟糕,只是因为讲师与学员在处理问题方面的方法不得当才会造就这种局面。不管那个“x色”以后还做不做讲师,或者有其它的新晋讲师,这次的事情必须得吸取教训!

最后我们来聊点别的吧,目测现在看帖的都已成大神了,但我们需要感谢一些真正的大神!如:@小毅,至于那些拿别人技术出来装x的,装x时需要自重。虽然装x谁都会,但有人能装一手好x,而有人却只能......

前几天的一个夜晚,@渔舟大大在我群里劝我不要用那个“非法模块”,他说他自己因为那个已经封了几个店铺,至于去年他店铺究竟为何而封,这个他自己比较清楚了。我的店铺里面的“模块秘密”已经撤消掉了,不管这个事情是真是假,能继续装x的大神们还是小心为妙吧。

瞎扯了半天,我得说点跟自己相关的事情了。其它跟我不相关的我就不说了,艺灵再次申明:转载艺灵网站文章的看官请务必保留原文出处!不想直保留,含蓄保留也行。我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文章到他自己的地盘或者是其它论坛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最后对“x色”说一句,你手中的那个“二级页面全屏”别乱搞了,且搞且珍惜!

转载声明:
  若亲想转载本文到其它平台,请务必保留本文出处!
本文链接:/code/2015-06-12/276.html

若亲不想直保留地址,含蓄保留也行。艺灵不想再看到有人拿我的技术文章到他的地盘或者是其它平台做教(装)程(B)而不留下我的痕迹。文章你可以随便转载,随便修改,但请尊重艺灵的劳动成果!谢谢理解。

亲,扫个码支持一下艺灵呗~
如果您觉得本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您可以用支付宝打赏下艺灵哦!

Tag: 淘宝店铺装修 非法模块移植 js悬浮 淘宝自定义css 破解淘宝css权限 头部导航 页尾模块 大广告模块 淘宝二级页面全屏

上一篇: 为何Widget高级用法屡遭黑手   下一篇: 淘宝页面背景突破200k技术

评论区